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場景三:派遣工人洪唯堯 城市之光小EP




















曲/編/吉他:洪唯堯
詞/封面:黃鼎云
<廣告歌>女聲:鍾婕安
河畔皇宮錄音室
城市之光股份有限公司製作



01-廣告歌

曲/編:洪唯堯 詞:黃鼎云 女聲:鍾婕安

牯嶺南海交叉口
孩子人人上建中
兩廳院看戲樂悠悠
植物園享受悠閒的午后!

鬧中取靜好清幽
交通便捷沒煩憂
頂級設計都賺到手
還送你52吋液晶螢幕電視喔!

城市之光 希望之光
未來生活 無限寬廣




02-二二六六

曲/編:洪唯堯 詞:黃鼎云

我已經二十六,生活有點沒搞頭,
在街口或騎樓,舉廣告看板不能害羞,
建商說有賺頭,要我多賣皮肉,
帥點、乾淨點、弄點小噱頭,哈哈,
不如唱些歌吸引觀眾

我寫了這首歌,充滿理想的噱頭,
說建中就在你家門後,小藝廊天天在等候,
還說會三鐵共構,台北希望不只一種,
單身男女新貴生活,一家四口完美生活,
三代同堂也不會不夠

二十六歲的我,二二六六的生活,
沒有重心沒有夢,我到底是什麼?
希望會不會等候?理想生活是不是夢?
今天不用你牽就,日子差不多就過

現在我二十六,工作經濟沒著落,
生活有一點窘,借錢都被人問候,
iPhone卻天天汰換新舊,
FB按1000個讚(沒用),魔獸殺1000個人(吃洨),
我站在十字街頭徬徨等候,無所事事沒人鳥我

傳單一張零點九,一天發一千五才夠,
路人都對我搖頭,還說他這不能收,
或者禮貌接手,下個街口後就丟,
靠!難怪台北垃圾這麼多

二十六歲的我,二二六六的生活,
沒有重心沒有夢,我到底是什麼?
希望會不會等候?理想生活是不是夢?
今天不用你牽就,日子差不多就過

大學學歷剛到手,畢業證書沒有用,擦屁股都嫌痛,
新聞每天都在說,說草莓族很弱,
李小涔要我眼光看遠,格局放大,不要太在乎薪水拉!
我草泥馬的BB CALL我草泥馬的覽趴大

二十六歲還不夠,房價亂飆沒理由,
我也不能說NONONO,雖然這是我的夢,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天天舉牌也不夠,
每天朋友都在說,就去吸建商的乳頭,喝奶的孩子尚蓋勇,
我草泥馬的大奶頭,我草泥馬的BB CALL

青天高高 白雲飄飄 太陽當空在微笑 枝頭小鳥吱吱在叫 魚兒水面

二十六歲的我,二二六六的生活,
沒有重心沒有夢,我到底是什麼?
希望會不會等候?理想生活是不是夢?
今天不用你牽就(日子差不多就過)




03-CITY OF LIGHT


曲/編:洪唯堯 詞:黃鼎云

剛睡醒的我刷牙時 看自己的面容
問問自己有多久沒有 清醒過?
加蓋的房間密不透風
這樣的日子 什麼時候會過?

剛入眠的我回想起 兒時的生活
綿延的河 寬廣的田野 還有沒有?
街上的行人冰冷臉孔
這樣重複生活 什麼時候會過?

我們這群被臨時派遣 下游的舉牌工
整天舉著看板賺不到 六百六
奢侈稅假裝公平的旗手
受害的是建商 還是打零工的我?

政客隱形的大手介入 我們的生活
得到的幫助卻只像是 天邊的雲朵
揮汗日曬 日子 還是要過
不能天天充滿 沮喪念頭!

城市之光 燈火閃亮
我在加蓋的小屋看著都市的輝煌
不是每點星光都帶有希望
但希望有個地方能讓我勇敢飛翔

城市之光 燈火閃亮
我在加蓋的小屋看見希望的渺茫
不是每點星光都帶有夢想
但希望許著願的時候不會感到絕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