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媽祖
















從小拜媽祖拜到大的我
總覺得有朝一日應該要去一下這樣的活動
於是我去了一趟白沙屯
我超遜的 走到通霄就陣亡了
雖然我是帶著小小的還願心情去的
(感謝媽祖讓我的眼睛奇蹟似的回來 我想去還這個願)
一整個的大風大雨
(一邊走都一邊想南部拜託不要又有災情啊 媽祖婆祢快讓雨停吧)

特別的覺得
這個信仰活動已經超過了信仰活動本身
或者應該說信仰的核心本質就應該如此?
特別當你走在一陣狂風暴雨裡面
當此之間路邊會有人很即時的端上熱茶和你分享
或者是在靠近西濱的縣道上
一面是海峽 一面緊緊的逼近苗栗的丘陵山
雖然有兩三千信眾
仍然讓你覺的人非常的小
加上媽祖婆從來不固定的路線
總是帶著信眾左衝右撞
你可能突然穿過竹林
可能突然走近路邊的一片田
或者是徒步潦過濁水溪

感覺媽祖是要我們好好的貼近去看看這片土地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麼那些迷不迷信或唯心維物之辯也就都不需要了

沒有留言: